Tuesday, November 29, 2016

再来。。。软式欧包
















































跟第一次的软式欧包一样的       食谱      

不同的是       用了日本高粉       然后烤温和时间都调整到



这次的面团       不再用擀面棍排气      (看见老师是用手轻拍面团而已)   @@

我好像有气室排斥症       看见有气泡的地方       都会忍不住手去挤压         XD

但是      近来看见sourdough 的面包组织       里面的气室都非常漂亮       羡慕深深



第二次做这个欧包食谱嘛       感觉上在划刀方面        没做得很满意

感觉划得不够深        开裂得不够豪迈咯         哈哈

应该是太迟划刀吧        面团后发完毕后         所以就算划刀了       也不会再开裂更多

下次啊       再试看面团后发7~8分后       就帮它动手术         XD

这个面包       我家的老人家        有喜欢哦 ^^



记录一下 :

面团均分两团  为228g一团
烤温160度,底层,上下火,约18分钟
(底部有烤一点过,底火下次可以提早5分钟关上,持续上火烤至熟透)



Monday, November 21, 2016

推荐。。。。。盐奶油卷
































还是。。。有一个比较能看,还是。。。有进步的空间      XD






















是第二次       做这个食谱了        还很深刻记得         这个面包的口感          很是喜欢

外酥内软的口感         浓浓的奶油味        是何其的满足了味蕾       震撼了心灵       哈~

第一次做的时候        对卷法仍然陌生         所以卷得不理想       

就是那种典型的       “外表欠佳 口感极佳” 的作品  XD




对于        这个我挺喜欢的食谱        一直都没有忘记

适逢        近来我对卷法稍有练习        练到某个程度         我还是会再挑战它

无他        只是想把它做得比较像样        希望是个内外皆佳的成品        哈哈哈




当我对某样料理 / 做法        产生兴趣之时          会不停地做      做       做。。。。

直到自己觉得OK为止         才会转移视线          再把注意力放在他处

还记得我朋友说过        我有强迫症        哈哈哈哈        其实我也不否认啦。。。。

我知道        自己容易三分钟热度        所以每逢有新兴趣的当儿      

我都希望自己可以尽快驾驭        就算没有做得很好         但至少还过得去        就好

这是我应自己的个性          而 “调制” 的方式         而且我喜欢把一样做好       再一样

双子真的是         想法太多       又善变        虽然如此        很多时候     我还得控制检讨

毕竟 “善变”一词         从来都不是好东西       其实         我一直都有检讨的      XD

想法多又很飘       飘很远啦         很多时候        不懂飘哪里去了       失踪掉    哈哈哈

其实       真的会这样        计划永远赶不上想法        太会变        太会转了

很多时候       我对自己也是       很无奈的        唉




Eh, 废话不说了。。。。来看看食谱吧        谢谢她分享的好食谱        很赞咯 !!

不要放太凉才吃         不然就吃不到外酥内软的口感了        一口咬下      卡兹。。。啊

我把它改为 200g面粉的食谱        烤了六个小面包     ^^




盐奶油卷 - 6个

材料 A :
高筋面粉 - 176g
低筋面粉 - 24g
即溶酵母 - 3g
盐 - 3g
糖 - 8g
冷水 - 131g
牛油 - 16g

材料B :
牛油 - 6小条 (要包的时候,从冰箱拿出牛油,再切割成条状)
牛奶 - 适量

做法:
/- 把材料A(牛油除外)搅拌成团,再揉至扩展状态,再加入牛油,
    继续揉至完全状态
/- 均分成六个小面团,放松弛约发酵30分钟后,搓成水滴状,再擀平
/- 把牛油条放入再卷起,然后放烤箱内(不开电状态)发酵至两倍大后,抹上牛奶
/- 烤箱预热150度,上下火,下层,烘烤10分钟,后调至160度,下火,烘烤10分钟
    或至熟透  (烤箱温度,请依自家烤箱灵活调整)

记录 :
- 面团总重量约 340g,均分为六团56+g面团
- 面团揉好之后,放松弛,再整形后发


Tuesday, November 8, 2016

初体验。。。软式欧包

































 这个不是巧克力面包 !!

这个不是巧克力面包 !!

这个不是巧克力面包 !!





它,真的不是巧克力面包。。。。!!!!!!




























第一次做欧包     选来了爱与恨老师的      这一款基础式欧包

这个欧包的制作      与一般面包流程一样      但是口感有分别哦

这个欧包口感带弹性      是Q弹滴  ^^         挺喜欢一下

早上拿来夹三文治       一份再加饮料         就很饱了     XD



第一次在面团狠狠地划刀        还好刀片还算锋利         一划就留痕        哈哈哈

第一次嘛         就划个基本款式         再下来才做点小         pattern 蛤        ^^
   



软式欧包 - 食谱来自爱与恨老师 

材料 :
高筋面粉 - 250g
糖 - 25g
盐 - 5g
奶粉 - 10g
即溶酵母 - 5g (没错,是5g ^^)
冷水 - 125g
全蛋 - 25g
牛油 - 25g

做法 :
/- 混合所有材料(牛油除外),搅拌成团后 ,揉至扩展状态,再加入牛油,
   继续揉至完全状态
/- 面团基发约两倍大之后,排气,放松弛
/- 面团松弛过后,擀出空气,再整形放后发
/- 面团发成两倍大之后,在棉田表面筛高粉,然后用锋利的小刀,割线
/- 烤箱预热150度,烘烤约10分钟后,再调至160度10分钟,或至面团上色
   (烤箱温度,请依个人烤箱,灵活调整)

记录 :
- 面团重量约433g+
- 烤箱预热的时候,有放进一杯水。由于看见水温不够,无法发挥蒸汽效果,
  再把水烧热,再放入烤箱。但是依然蒸气效果不明显。下次再做会再研究蒸气的部分
  (如果记得的话 。。。XD)
- 这个配方是软式欧包,不一定要使用蒸气,口感有弹性
- 我这个成品故意把它烤得很上色,待凉过后,面包皮是软的,也不会厚硬

Friday, October 21, 2016

馒头卷(加料版-18谷粮)






































4个馒头在嘴对嘴。。。。哈哈哈哈



























馒头卷(加料版-18谷粮)

材料 :
中筋面粉 – 250g
即溶酵母 – 2g
细砂糖 – 37g
18谷粮 - 2大匙 (Good Morning Nutritious Drinks 18 Grains)
冷水  - 150 - 160ml

做法 :
/- 将全部材料拌成团,揉至光滑状态
/- 让面团松弛15分钟
/- 均分割6个小面团,搓成水滴状后,擀平卷起,即可放在烘焙纸上
/- 把面团排放在盛有凉水的蒸锅内作最后发酵
  25分钟或至1.5倍大
/- 开中小火蒸,约25分钟
/- 蒸好之后,蒸锅开小缝,5分钟后才完全把锅盖打开,
   把馒头拿出,待凉
 (发酵时间只供参考,面团发酵要视乎气温和发酵实况)


Friday, September 30, 2016

香兰戚风








浅浅了绿色蛋糊。。。。^^

















中间被我的杯子压倒一点。。。。哈哈哈哈






就是要烤上上色的,表皮隔天才不会受潮变湿。。。。黏黏的很Geli   XD





























手痒之作      本来不打算要上部落       直接上面书罢了

然后      我看着       看着        看着        这个香兰戚风

组织实在是喜欢     非常细致        嘿嘿嘿

每次随性之作       都在晚上10点11点多       我朋友说         是深夜食堂吗         哇哈哈哈

哎哟        那算很早咯        有时我做得好来         都12点多         收拾得来         就1点多了

那个嘛不是        凌晨食堂咯         XD




把我最爱的戚风食谱,换成香兰汁      明明没有很稠的香兰汁        却烤得很上色

香兰戚风 - 18cm 中空模, B蛋 - 5粒




无论多久多久没做         戚风总是         对我不离不弃        哈哈哈

每次做      它都会挺给面子       烤得像样下           LOL


Monday, September 19, 2016

原味公仔饼














临时起意要做的公仔饼,木模倒入少许油后,再倒出抹干余油

筛入面粉,再抖出多余面粉,即可使用    ^^

(即兴之作,木模未能提早泡油备用,只能用临时的做法了,可行就好,哈哈)























往往要在烘烤过后,才看见蛋液的效果

一如之前,也是没有抹得好,因为没有耐心啦,哈哈哈

就像画画那样,喜欢画,但超级讨厌上色的,呵呵呵















********************************** 挡住 ***********************************


这是第三次 用再低温烘烤的成品 当然有较软 颜色也较嫩黄

130度 先烤10分钟   待凉抹蛋液   再烘烤约18分钟  

(虽然嫩黄嫩黄酱   里面有熟透啦 ^^)




















食谱参考 :这个人  XD 

原味公仔饼 - 33g 米奇公仔饼 - 8个 + 小圆公仔饼 - 20g

材料 :
普通面粉 - 150g
月饼糖浆 - 100g
花生油 - 30g
碱水 - 1/2tsp

抹面 :蛋黄 + 牛奶,搅拌均匀

做法 : 
/- 将全部材料拌均匀后,放置休面2-3小时,即可造型使用
/- 木模筛入面粉,再把面粉轻敲抖出多余的面粉,把适量的面团滚圆,塞满木模,
    再左右敲打木模,拿出面团,排列在已抹油的烤盘上
/- 烤箱预热,140度,上下火,烘烤10分钟后,拿出待凉
/- 在面团上抹一层薄薄的蛋液,再烘烤15分钟或至熟透
  (140度10分钟上下火,150度后15分钟上火)


记录:
/- 用稍低温烘烤,免得温度过高,进而开裂,影响美观
/- 我的面团休息了约5小时
/- 第三次的成品,无论在上色度,还是软度或口感,于我来说,都属于较理想的烤温
   (游走在130度 ~ 140度之间) XD